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宪法意识 维护宪法权威与尊严——图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0    作者:周春燕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加强学习宣传教育,推动宪法深入人心,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2023年12月15日上午9:00,图书党支部全体8名党员在智慧党建展馆举行了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宪法意识 维护宪法权威与尊严》的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四项内容。

  首先,在智慧党建教室,通过先进的多媒体设备,足不出户的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随着视角的不断推近,我们仿佛身临其境,在不断前行,从前院、前厅、天井、后厅。感受到了历史的沧桑,条件的艰苦,地上斑驳的青苔,也见证了《古田会议决议》的诞生。

  古田会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党我军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古田会议精神的内涵主要体现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求实创新、保持先进,核心是思想建党,精髓是求实创新,本质是一切为民,根本是保持党的先进性。

  其次,图书党支部在图书馆四楼,也是我们学院2023年建成的智慧党建展馆教育基地展开党建展馆教育基地解说比赛。此次图书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我们一改往常的被动式学习,由讲解员讲解,党员聆听的模式,化被动为主动,由党员自己作为讲解员,去讲解展馆展示的内容,这样不仅达到了重新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目的,也在为他人讲解的过程中,不仅再次加深了印象,也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党在各个时期的成就以及党的精神传承。

  根据学院“学习进行时”月度安排,图书党支部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 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 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了宪法的发展历程。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拥有最高法律效力,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保证。

观看两个普法视频:

  视频1:《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

  视频讲述了10位“2023年度法治人物”和3位“2023年度致敬英雄”他们在法治战线上坚守和付出的感人故事,全面展现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举措新成就。

  视频2:《让宪法走进生活》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设立宪法日,让宪法走入生活,融入社会,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才能不断增强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最终实现依法治国的目标。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宪法,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宪法意识,坚定了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的决心,更加让宪法深入人心,同时也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图书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支部会议
下一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图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