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图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3    作者:徐澍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按照学院党委年度工作要求和学习安排,2023年10月19日下午图书党支部在报告厅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副院长聂洪臣和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图书党支部书记李佩顺主持会议。

  首先,李佩顺书记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做了介绍,希望全体党员切实把理论学习贯穿基层党建全过程,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党员自身综合素质、党性修养与工作能力,在聆听聂院长党课过程中,要认真听讲、深刻领悟、充分消化。

  接下来,聂洪臣院长为全体党员讲了“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指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师生党员的基本单位,担负着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职责。

  聂院长强调: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落实教育方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并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详细解读了该项方针政策。二是要“坚持政治建设,加强党的领导”。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高校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才能确保高校党的建设和办学治校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三是要“坚持组织提升,提升治理能力”。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人才队伍活力,基层党支部活力。四是要“坚持制度建设,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健全会议议事制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等,不断完善高校党建工作保障机制。

  最后指出,要抓好高校各级党组织、各相关部门的党建责任落实,严格规范组织生活不断推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抓好图书馆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参与馆内重大问题的研究,保证图书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成图书馆的常规工作和为学院教学、科研服务等各项工作。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自觉遵守和执行党的纪律,强化组织观念。带头学习理论知识、业务知识,提高服务读者的能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身边党员和群众“带”起来,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开展。

  党课结束后,李佩顺书记谈了听党课的感想及体会,感谢聂院长从坚持党建引领等四个纬度阐释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和落实具体举措,同时也对图书支部工作提出建议和期望。要求图书馆全体党员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把自己的聪明才智贡献给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给学院的发展;每位党员回去以后深刻体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都能做到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参观智慧党建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上一条: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宪法意识 维护宪法权威与尊严——图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迎国庆图书党支部、培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