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迎国庆图书党支部、培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8    作者:徐澍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为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9月27日下午,图书党支部和培训党支部前往温春镇人民航空摇篮博物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图书馆支部书记李佩顺主持。

  温春镇人民航空摇篮博物馆,位于温春镇南侧,毗邻蜿蜒秀美的牡丹江,是牡丹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双拥”的教育基地。在牡丹江市的近代革命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在这块英雄的土地上,诞生了中国空军和培养了中国最早的空军飞行员、指战员,是中国空军逐步强大走向胜利的摇篮和舞台,曾走出过刘玉堤、吴奇、林虎、王伟等一大批一级空军战斗英雄,更留下过刘亚楼、常乾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

  在神圣庄严的人民航空摇篮博物馆内,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解说员的专业讲解,先后参观了《老航校的诞生》、《老航校的搬迁》、《老航校战斗英雄》、《领导关怀》、《现代人民空军》等展室, 重温了人民空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若干年的艰难筹建到最后终于赢得新中国革命的胜利,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贡献的辉煌岁月,缅怀了老航校广大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壮志情怀。

  展厅中大量的照片、文物、油画以及文字材料,都鲜活地承载着老航校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一段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强烈震撼着大家的心灵,大家无不感慨先烈们不怕吃苦、顽强抗争的精神,深刻感受到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同时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立足岗位,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参观结束前全体党员列队站在入党誓词前跟随领誓人佟永波老师一起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李佩顺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此次学习使全体党员的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全体党员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信仰,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图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图书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黑龙江考察——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