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培训

业务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培训 >> 正文

图书馆职工培训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6-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我馆工作岗位的调整及工作重心的转移,结合最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对高校图书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为全面提升全体职工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拟定以下职工培训方案。

一、 组织领导

为切实做好本期职工培训教育,图书馆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业务培训小组。人员如下:

组长:李佩顺

组员:杨忠伟、郑晓华、徐澍、周春艳

二、培训目标

通过全面系统的培训教育,使图书馆全体职工的业务素质得到提升,大局意识得到升华,读者对图书馆服务满意度明显提高,实现图书馆标准化管理与服务。

三、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图书馆全体职工,使人人受教育,个个有提高。

四、 培训安排

1. 培训分为计算机基础、金盘管理系统操作、图书馆学导论、计算机网络、图书编目学基础。累计80课时。各版块具体培训安排见方案后附表。

2. 培训采用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操作技能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 职工通过听讲座、记笔记、上机操作、轮岗实践等形式进行系统学习。

五、 管理考核

为确保本期职工培训工作实效,做如下规定:

1.实行签到制作,严格考勤纪律,培训期间不得缺席,否则按旷工处理;

2.培训请假一律请示馆长,缺课人员单独补课;

3.培训期间要求职工做不少于3000字的学习笔记,至少撰写一篇培训心得;

4.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对培训工作的落实和学习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并对检查结果备案。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图书馆

2017年3月30日

上一条:《金盘管理系统操作》授课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