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活动 >> 正文

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7-03-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全馆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2017年3月12日,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邀请图书馆安全员郭宝君老师为全馆员工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安全培训,全馆职工参加了培训。

在讲座中,重点讲授了建筑物火灾发生的类型及预防措施,并对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判断火源、自救、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传授大家掌握消防知识和如何采用正确自救逃生技能。期间,大家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问,进行了互动与沟通。

此次消防安全的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培训,图书馆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了解了图书馆的结构分布、内部消防设施位置和应急安全通道,并学会了第一时间报警,第一时间灭掉初期火灾,切实提高了自救能力,为更好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培训会后,由图书馆馆长徐军带队,分别对图书馆各室的安全防范和电器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消防栓状况等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图书馆消防设施、设备配备运行情况良好,消防栓情况正常,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检查后,徐军馆长指出安全工作方向:图书馆作为学校消防安全的重点单位,要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坚持把“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到实处,以创建“安全文明图书馆”为目标,从加强安全意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专人负责、定期检查等多方面入手,确保全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图书馆书刊、设备资源等财产的安全。

供稿:苏秋波

上一条:农经教职工运动会,图书馆支部尽显风采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年终工会活动-----金猴辞旧岁,银鸡报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