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活动 >> 正文

2016年图书馆工会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6-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书馆工会在馆党支部的直接领导下,紧密围绕学院和图书馆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全馆职工参加院工会和本馆的文体活动,丰富馆员的文化生活,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领导的关心爱护和全体工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现从以下几个方面汇报。

一、依靠党政领导,做好工会的各项工作

工会是党政与教职员工的纽带,接到上级工会布置的工作和交办的任务,我们都及时向党政领导汇报,主动争取馆领导的支持和配合。馆领导在多方面都给予了大力协助和支持。比如说,馆领导主动提出建立工会活动室,配齐了乒乓球桌子、羽毛球拍和像棋军棋,为丰富了业余活动提供场所,提高了工会会员的身体素质,体现了馆领导对全体工会会员的关心和爱护。

二、关心群众生活,反映群众的声音

图书馆工会注意关心群众,反映群众的声音,主动协助馆领导做好群众工作。维护工会会员合法权益,在学校每年的教代会的准备工作中,我们积极组织馆员提写议案,反映大家的心声。在平时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我们在全体馆员中营造一种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在活动中构建和谐家园

图书馆工会为活跃职工队伍,营造精神文明的氛围,积极组织馆员参加工会的各项文体活动,为广大工会会员创造了一个团结、文明向上的氛围,调动全体会员的积极性和参与性,丰富了图书馆的业余文化生活。

四、做好“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我们馆连续七年举办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感受读书的乐趣,提高自主阅读能力,为其一生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们又联系同方、维普和超星三家数字资源公司联合组织多项活动,为广大读者更好的利用数字资源做了系统的讲解。

五、打造适合实际需求的特色活动

与农学院联合举办了“CNKI走进系部”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知网”技术经理对农学院老师队伍进行专题培训。内容包括如何利用“中国知网”数据库检索、利用其资源,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促进学校科研工作的开展。本次活动针对各二级学院科研发文,讲解利用“中国知网”的技巧和知网“个人馆”的建立及价值。“中国知网”的“个人馆”功能,可以使教师更充分地利用知网数据库、管理自己的科研成果、随时掌握自己研究方向的动态发展、了解同行业的发展方向。

六、存在问题和不足

1、工会工作的创新意识还不够强,部分职工的参政议政的意识还不够。

2、需建全相应规章制度,使工会工作应更加规范。

3、工会活动的形式需要进一步多样化。

今后我们要继承图书馆的优良传统,在全体馆员的共同努力下,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

  图书馆

    2016年12月21日

上一条:图书馆开展年终工会活动-----金猴辞旧岁,银鸡报春来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读者服务调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