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图书党支部召开11月份“两学一做”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16    作者:徐澍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院“两学一做”月度学习安排,11月16日下午1:30分,图书馆全体党员在小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进行集中学习。

会议由徐军书记主持。他首先传达了巡视组检查的意义、总结了前段学习的情况。并对今天六中全会学习的重要意义做了阐述和动员。

随后宣传委员徐澍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接下来我从以下六方面来和大家一起学习:

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

三、四个伟大成就;

四、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

五、十大经验;

六、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的成就;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本次学习组织有序,内容清晰,简单、明了,各位党员听的认真、专注。

马正老师在学习之后谈到:建党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现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朝着下一个一百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进。身为一个中国人,我无比骄傲和自豪。我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今天的幸福,努力工作,为国家为社会不懈奉献与奋斗。

周环宇老师也分享了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四个自信”,其中制度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制度优势的自信。最近正在观看《这就是中国》,其中一集《新疆是个好地方》,生动的诠释了中国制度的优势。新疆已完全消除了极端贫困,连续四年没有发生暴恐事件,2019年吸引游客大约2亿人次,兰新高铁是世界上建成通车距离最长的高速铁路,新疆的反恐,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赢得了新疆人民的人心,赢得了全中国人民的人心。



上一条:图书党支部“‘阅品书香’服务能力大比武” 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