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8-23    作者:徐澍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8月23日晚7点,图书支部全体党员在钉钉进行了一堂线上党课,徐军书记说:按着我们支部八月份的学习计划和学院的要求,今天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下面就由宣传委员徐澍以“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为题进行党课学习。

徐澍在党课中首先简要介绍了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盛况随后从““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旗帜、昂扬自信、笃定前行的政治宣言书、“七一”重要讲话是弘扬真理、与时俱进、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纲领性文献、“七一”重要讲话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党课结束后,各位党员也都发表了各自的感想。

马正老师深有感触的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在伟大的建党精神的涵养下,我们党从南湖一叶红船起航,发展为复兴号的巍峨巨轮,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一步一个脚印,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迈进。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自己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全院“一盘棋”中想问题、干实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为学院可持续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郑晓华老师也发表了自已的感想:在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成就,现在又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征程,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己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把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下来。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实现美好生活而不懈努力。”

最后,徐书记说:这次线上党课开的非常好,徐澍老师讲的有理论有实践,引经据典、绘声绘色。各位党员要把这种精神贯穿到自已岗位中去,以本次党课为契机,努力工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上一条:图书党支部召开11月份“两学一做”党员大会
下一条:图书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