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图书支部开展六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2    作者:徐澍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按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6月21日上午9点40分,图书馆党支部在报告厅开展了《榜样的力量》党员讲党课、党史教育集中学习分享活动。

      首先,支部宣传委员徐澍以《榜样的力量》为题,讲述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时代楷模张桂梅的故事。 她在党课中讲道 “做为一名教师,她毫无利已动机,把改变山区贫困女孩的现状当作自己的事业,这是真正的教育精神,做为高职院校图书馆的一名普通馆员,我们也要立足岗位,认真履职,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本着一切为了读者,为了读者的一切”服务宗旨,用“诚心、爱心、耐心、热心,细心”的工作方式服务于每一位读者。”

党课结束后,各位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徐军馆长在体会中谈到:今天听了宣传委员徐澍老师以榜样的力量为题讲述张桂梅先进事迹的生动党课,深刻感受到张桂梅同志坚韧执着、无私忘我、不忘初心的榜样力量,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勤奋敬业、勇于开拓,努力践行初心使命。

马正副馆长:通过党课的学习我深刻地领会到一个智者和仁者所显现出来的精神魅力,这或许就是张桂梅精神。她恪尽职守、呕心沥血、淡泊名利、执着追求。我要用心感受、用心学习张桂梅的精神,工作上不断进步,修养上不断完善,做学生热爱的优秀教师,做无愧于时代的光荣教师。

“张桂梅用自己平凡朴实的故事,塑造了教师的人格力量,那就是师魂。我们要向榜样看齐,寻找自身差距,立足于本职,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周春燕老师动情的说到。

杨忠伟、周环宇、郑晓华及孙明波几位党员也就张桂梅的事迹联系自己的工作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本次党课收到了很好教育效果。

随后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集中学习,郑晓华、周环宇、孙明波三名党员在分享中谈到:通过对党和国家历史的梳理,清楚的认识到,我们党领导人民在艰辛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上,经历了许多曲折与困难,探索出了一条属于中国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这是惊人的壮举,也是十分不易的成就。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曲折的,不是一帆风顺的,伟大事业征途漫漫,以史为鉴扬帆远航。我们必须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用实际行动向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支部书记徐军对本次党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各位党员学习的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继续坚持学好党史,入脑入心,用学习的成果指导自己的工作。



上一条:图书支部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教育及党史阶段性总结会议
下一条:六一送祝福 书香润童心-----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之三 六一送祝福 书香润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