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图书支部举行“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徐澍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5月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任务,我支部先期布置每名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开展学习,5月13日上午10点,图书馆党支部在报告厅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由徐军书记主讲。

徐军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为题,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体会及自己对“中国党史”的理解,从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高潮的兴起、北伐战争和工农运动、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分享。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理论,有事迹,同志们一边听,一边回答主讲人的提问,一边认真做着笔记。徐军在党课中讲到,从1921年建党至今已近百年,党在百年的发展历程中,经历了无数风雨,战胜无数困难,在一次次挫折后又一次次奋起,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取得了中国前所未有的成就。赢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我们党为什么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正是因为我们党拥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

党课结束后,支部继续组织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集中学习,马正、杨忠伟两名党员分享了学习体会。其他党员们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纷纷表示要借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之机,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


上一条:六一送祝福 书香润童心-----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之三 六一送祝福 书香润童心
下一条:图书支部党员服务队助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