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品书香”札记

“阅品书香”札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品书香”札记 >> 正文

“七一建党节”图书推荐

发布日期:2022-07-01    作者:刘俊亭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七一建党节(7月1日)

节日简介: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7月成立后,在反动军阀政府的残暴统治之下,只能处于秘密状态,没有公开进行活动的环境。在大革命时期,党忙于国共合作、开展工农运动和支援北伐战争,没有条件对党的诞生进行纪念。把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是毛泽东同志于1938年5月提出来的。当时,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这是中央领导同志第一次明确提出“七一”是党的诞生纪念日。


推荐书籍及影视作品:


《红色的起点:中国共产党建党始末》

本书真实再现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如何诞生,并如何影响了中国现代历史的进程。作者采访了很多的当事人,还专门实地踏访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国革命博物馆等,获取了很多第一手资料,解开了一些历史疑云:中国共产党是怎样横空出世、孙中山缘何能接纳共产党、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为何又缺席一大等。

《以人民为中心党员干部读本》

本书将《人民日报》《求是》等重要媒体发表的有关理论、评论文章编选成书,从不同角度对“以人民为中心”进行深入阐释,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思想内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员语录》

本书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分为人民篇、务实篇、清廉篇,收录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优秀党员的语录。这些党员都是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先锋模范人物,其一言一行在当时乃至当代都具有现实教育意义,便于广大党员以先锋模范为镜,对照自己正衣冠,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偏向,以达到预期目的。




上一条:国庆节图书推荐
下一条:世界读书日图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