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品书香”札记

“阅品书香”札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品书香”札记 >> 正文

“阅品书香”好书推荐优秀学生作品(一)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刘俊亭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你推我荐 好书推荐

一等奖作品


何文腾  幼儿181

欧亨利的《欧亨利短篇小说集》

  第一次接触到欧亨利和他的作品时是在高中的一堂语文课中,老师为我们朗读了他的某篇文章,从此便喜欢上了他的作品。

欧亨利,美国短篇小说大师,与莫迫桑,契科夫并称为世界短篇小说之王。他的作品幽默风趣中带着点点讽刺,诙谐机智。作品最大特点就是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是世界上公认的“含泪的微笑”。

  这个假期,我读了很多书,有散文集,传记,但还是又拿起了之前看了无数遍的欧亨利小说。我觉得这本书最吸引我的就是作者抓住了生活中各色各样的小人物,从细微处出发,看到了小人物身上的一些特点,问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描写,使人物变得有血有肉,把人物写活了。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再读这本书,又有了新的理解。就像书中作者记录的那些小人物一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每一个独立的个体都有着自己独特鲜活的思想。例如这次的疫情,因为疫情,我们这些平凡的人民医务人员否奔赴于救命救人的前线,每一个青年都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为武汉加油,鼓舞。可能平常自己是一个人,显得渺小,还有那么多的问题,但是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平凡的个体,一个个小人物,大是大非面前,生命面前我们的力量才可以无穷大,这个时候,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强大的团体。所以,即使是小人物,我们也要奋力前行,相信自己,一直前进,终有一天,我们会脱颖而出。



李鑫   药师191

《追风筝的人》

  为你千千万万遍。有多少人还记得这句话。

  从这本书中我看到了哈桑的勇敢善良,无论是死亡还是侮辱,他都毫不畏惧且坚定地面对生活。这让我联想自己,感到惭愧,哈桑生活那么苦还能积极的面对生活。我只不过从家憋了几天就感到十分的消极。反省过后,也在家中自我提升,锻炼身体。也许在人生道路中我们还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凡不能毁灭我们的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书名里的风筝可以是爱情、友情、亲情,无论它是什么,都是作者的精神寄托。主人公阿米尔历经各种挫折困难,仍然通过自身努力逃脱了黑暗。我很佩服作者的写法,就算风筝只出现过两次,却让我印象深刻,难以忘怀。

  在这段糟糕的日子是这本书陪伴我得,我在那个自卑、抑郁、敏感的阿富汗小男孩身上,看到自己以前的影子,然后对自己说:一切都还好。






上一条:雷锋纪念日好书推荐
下一条:“阅品书香”好书推荐优秀学生作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