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品书香”札记

“阅品书香”札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品书香”札记 >> 正文

“阅品书香”好书推荐优秀学生作品(二)

发布日期:2021-04-05    作者:刘俊亭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你推我荐 好书推荐

二等奖作品


袁哲 药剂192

毛泽东诗词》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其中诗词最具有底蕴和魅力,我喜欢浪漫潇洒的诗仙李白所著的《行路难》,抑郁顿挫的诗圣杜甫所著的《登高》,悠然恬淡的诗佛王维所著的《山居秋暝》,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爷爷所著的《毛泽东诗词》诗词中从很深的层面反映出了当时的社会生活,和人民疾苦,使我感悟颇深,其中沁园春雪这首诗是我最喜爱的,这首诗意境壮美,大气磅礴,抒发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虽然在疫情面前我们没有像‘最美逆行者’的医护人员一样奋斗在前线,但我们都做了自己的英雄,面对开不了学的情况下,我们做到了停课不停学,学生网上听课,老师网上授课。

  希望疫情结束,春暖花开时我们在农经图书馆相会!



李春洋 幼儿181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虽然书里面讲述的是杨澜的人生事迹,见解,但是在这个疫情面前,这个“你”已经不单单是家人,朋友,更是我们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把人民利益放前面的党领导们,是自告奋勇的志愿者们,对于他们,千言万语也描述不出我对他们的敬畏之情。在疫情出现时,年30,医护人员放下那团圆的碗筷,收拾行囊,奔向最危险的战场,他们没有退缩,在厚厚的防护服下,是多少的勇敢与担当,坚韧与无畏。疫情是一面镜子,有恶魔的出现,有天使的出现,对于城市的逆行者,许多人都献出自己的力量,一杯暖暖的咖啡,一个防护的口罩,一分感谢信,在这个疫情下,展现了我们中国人的凝聚。这次疫情,让我深深的体会到生命的可贵,活着就应该珍爱在世界的每天。



张婧 大数据191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巴西作家保罗·柯艾略写的寓言式小说。

  全篇介绍一位牧羊少年圣地亚哥寻找宝藏的冒险故事。语言率直、简洁、清新,在自然流畅的浅显语言的背后,却蕴涵着深刻的人生哲理,令人回味无穷。

  小说主旨在启示人们实现梦想要经历一个艰难的过程,需要勇气、智慧、执着和经受考验。小说结局主人公圣地亚哥寻找宝藏的地方就是他出发的地方,也启示我们最重要的财宝也许就在我们身边。我最喜欢小说中的一句话是:"当你想要某种东西时,整个宇宙会合力助你实现愿望。"也许过于浪漫色彩。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本书算是个人追梦的过程吧。一个人的追梦路上,不管过程多么艰辛,不管结果多么无奈,对自己来说都是美好的。也映照了文中那句:"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我相信不管在什么时候,这本书都会变成我追梦路上最大的动力。




上一条:“阅品书香”好书推荐优秀学生作品(一)
下一条:“阅品书香”好书推荐优秀学生作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