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品书香”札记

“阅品书香”札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品书香”札记 >> 正文

“阅品书香”好书推荐优秀学生作品(三)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刘俊亭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你推我荐 好书推荐 

三等奖作品


王洪硕  水利191

   路遥《人生》。在读了这本书之后,其实人生就是不忘本,水流千里不忘源,树高千尺不忘根。在许多时候,人们会被眼前的事物所蒙蔽双眼,而失去我们最开始的那份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论以后走多远,多高,都要去做那个最初的自己,遵循自己的内心。一路走来,经历过,思考过,才能知道自己最需要什么,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感谢那些曾经为你付出地人。在前行的路上会有迷茫,不妨看一下走过的路,相信会走出黑暗。


魏湘芮 报关181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通过作者以第一人称视角,记录并讲述一类高智商人群眼里的世界。文中的主角是一个引人关注的群体,“精神病人”。但并非是那些我们印象中的行为过激,不受自己控制的人。这是一个拥有高智商或特殊能力的人群。作者以“正常人的角度”试图进入这群人的精神世界。殊不知,这些“精神病人”同样以“正常人”的角度审视自己。

    面对“精神病人”这个群体,作为“正常人”的我们总是以一种异类的角度来看待他们。作者勇于打破世俗观念的墙,搭建起和精神病人沟通的桥梁。让我们有机会进入精神病人的世界,同时也引发了一些“正常人”的共鸣,以另一个角度思考人生。


乔雨欣 牧医192

  我推荐的书是《鼠疫》法阿尔贝·加缪

大致内容:该书通过突发鼠疫后以主人公里厄医生为代表的一大批人面对瘟疫奋力抗争的故事,淋漓尽致那些那些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拥有“知其不可而为之”的大无畏精神的真正勇者不绝望不颓丧,在荒诞中奋起反抗,在绝望中坚持真理和正义的伟大的自由人道主义精神。

推荐的理由:因为疫情让我们齐聚在网络学习,改变了很多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新冠状病毒危难时刻我们更应该学习故事中主人公这种面对疫情毫不退缩的,奋力抵抗的精神,做好防御工作,减轻国家的负担。


酒店191于淼

《自己拯救自己》

   作者<塞缪尔·斯迈尔斯>以犀利深刻的眼光、幽默风趣的笔调描述了众多出身贫寒困境中的贫苦人士;正如现在当今的新冠疫情,如何通过坚韧不拔,自强自救,耐心宽厚、诚实公正,去战胜人生道路上的千难万险。同时,书中的故事感人肺腑,令人荡气回肠。对于当今大学的同学们来说,本书能够在陶冶情操、树立坚定的信念、高效地工作、美化口才、扩大交际等几个方面上进行自我的提升,遇到困难时,不要轻易地迷失方向,认真克服困难,就会永远精彩的人生。


郭南 经管191

  我推荐的书是路遥的《平凡的世界》这本书 这本书讲述的是中国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长达十年的以一个家庭为背景的故事 讲述了当时社会普通人的平淡而又不太平凡的生活 其中也穿插着交错复杂的爱情故事 给予了我来自灵魂的震撼 即使生活在平凡的世界中也可以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看完之后不襟会思考自己的人生 灵魂也获得了升华 即使我们是平凡的 但是我们不能世俗 只有在平淡的生活中做了不平凡的事 我们才会继续发光发亮成为有用的人 所以这本书可以说是一本人生必看的书籍。



上一条:“阅品书香”好书推荐优秀学生作品(二)
下一条:《平凡的世界》读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