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维普数据库开通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7    作者:刘俊亭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维普数据库开通通知

一、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访问地址:http://qikan.cqvip.com(校园网范围内直接访问使

用,无需注册)

平台简介: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是我国最大的期刊全文数据库,该库受到国内图书情报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赞誉,目前已拥有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 2000余家大型机构用户,是我国数字图书馆建设的核心资源之一,高校图书馆文献保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科研工作者进行科技查证和科技查新的必备数据库。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是维普资讯最新推出的期刊资源型产品。它在《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的基础上,以数据质量和资源保障为产品核心,对数据进行整理、信息挖掘、情报分析和数据对象化,充分发挥数据价值。完成了从“期刊文献库”到“期刊大数据平台”的升级。使中文期刊平台兼具资源保障价值&知识情报价值。

平台采用了先进的大数据构架与云端服务模式,通过准确、完整的数据索引和数据对象,着力为读者及服务机构营造良好的使用环境和使用体验。该平台的推出,意味着维普资讯由传统的资源保障向全新的数据应用迈进。

服务平台简介:

期刊总量:15000余种,其中现刊9300余

核心期刊:1983种

文献总量:7200余万篇

回溯年限:1989年,部分期刊回溯至创刊年

更新周期:中心网站日更新

学科分类:医药卫生农业科学机械工程自动化与计算机技术化学工程经济管理政治法律哲学宗教文学艺术等35个学科大类,457个学科小类。

检索方式:文献检索、期刊检索、主题检索、作者检索、机构检索、基金检索、学科检索、地区检索以及基于这8个维度的综合检索。




二、经纶知识资源系统(试用)

访问地址: http://k.vipslib.com(校园网范围内直接访问使用,可在平台自行注册个人专属漫游账号)


系统简介:

经纶知识资源系统整合全球中外学术文献,覆盖多种文献类型。通过数据挖掘,知识关联为读者带来独一无二的发现体验。只需使用统一检索框,即可快速检索发现图书馆的各种纸本、电子文献数据、全球专业学术文献及免费优质学术资源。提供来自5,000+內容供应商的数亿中外文献记录,其中外文资源超过10亿条。为读者乐享知识探索。

主要功能:

知识发现:海量的元数据整合,一站式的检索发现。来源涵盖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专利、标准、法规、多媒体视频、科技报告等数十种文献类型,超过300个中外数据库、数百个资源自建库、5000余万主流开放OA学术文献、体验10亿级文献数据的资源检索发现。年更新文献量超过5000万条。

高级检索:根据元数据字段进行组合检索,包括标题、关键词、作者、isbn、issn、出版物名称、出版社、分类号、摘要、基金等丰富的检索字段。并且可以选择精确匹配、模糊匹配、前置匹配。可以标识核心期刊、筛选SCI/EI核心期刊收录文献。

全文获取:图书馆馆藏文献直接定位到来源数据库,读者可直接下载。其他资源通过全国智慧图书馆联盟服务平台提供文献保障服务,3小时内响应申请获取到原文。

个人漫游账号:读者可在学校校园网范围内用手机号注册个人漫游账号。离开学校范围可用个人账号登录系统,无缝使用海量知识资源。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使用介绍.pptx 

 经纶知识资源系统读者使用指南.pdf



上一条: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大型京剧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条:【聚焦二十大】推进马克思主义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