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超微”新一代智慧图书馆使用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07    作者:刘俊亭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2022年9月5日下午13:30图书馆在线上举行了“超微”新一代智慧图书馆使用培训会。会议由超星集团曹娜吉老师主持,超星集团二位讲师进行培训,图书馆各位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超星集团张宝梅子老师介绍超微的LSP、数据驱动、微服务三大特点。分别叙述了这三个概念的定义,发展前景、资源内容及使用方法。最后说明了超微新一代图书馆的管理系统(LSP)是一套以数据驱动为理念的智慧大数据,是一个开放自主可生长的为服务平台。第二部分由超星集团张雪生老师介绍了基于微服务构架的新一代图书馆管理系统。结合现今高校图书馆的实际情况,根据系统的特点介绍了如何正确使用该系统,展示了部分使用该系统的高校的使用情况。最后一部分由超星集团的讲师与图书馆老师们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交流探讨,答疑解惑。

本次汇报交流是图书馆“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高校图书馆飞速发展逐渐转型为互联网线上、电子资源分享等新兴模式的今天,随时随地更新相关知识是每一个图书馆教师需要掌握的能力。这次培训就是一次了解相关知识的机会,老师们通过本次会议更新了知识,了解了图书馆今后发展的方向,馆员工作能力得到了一次重要提升。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新版疫情防控方案培训会议
下一条:优布局、亮形象、 服务质量提升——学院图书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 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