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3    作者:徐澍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8月12日晚7点图书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形式组织进行了“发扬中国奥运精神,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徐军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奥运会中国奥运健儿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赛场上感人的精彩瞬间。对中国奥运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中国奥运精神就是爱国主义精神、拼搏奋进精神、团结合作精神。这种中国奥运精神不但感动我们每个人,更能激励我们在本职工作中凝练出爱岗敬业精神、忘我工作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全体党员也分别就自己观看奥运结合本职工作谈了感受和感悟。

孙明波老师首先说到:奥运会“四朝元老”巩立姣以20米58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夺得中国田径队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田径史上首枚田赛项目奥运金牌。 逐梦21年巩立姣圆梦东京,她在赛后采访中说的那句“人一定要有梦想”,带给无数人力量。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周环宇老师接着说到:苏炳添,在男子100米半决赛中,跑出9秒83,成功闯入决赛并创造亚洲纪录,成为中国首位闯入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的运动员。作为一名图书馆馆员,我要自觉将学习苏炳添“敢为人先、不断超越、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好务。

“14岁的中国小将全红婵夺得了跳水女子单人10米跳冠军,为中国夺得一金!在决赛的五跳中三次获得满分,拿下466.2的高分,赢得了满堂喝彩。 作为一名图书馆员,我们不能像奥运健儿那样取得世界瞩目的成绩,但也应该爱国爱岗,团结奋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郑晓华老师激动的说。

“是呀,中国运动员太厉害了”周春燕老师说:“举重运动员侯志慧六次杠铃的举起一气呵成,全部成功,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一枚金牌。但他们在人后的不断的努力,面对困难挫折,坚持不放弃。作为图书馆馆员,要学习她的坚韧坚守、不放弃,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挫折,不断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徐澍老师说:郑妮娜力,女子七项全能选手,虽然在这届奥运会上没有摘金拿银,但她勇于拼搏、向上的精神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纹在她腿上的“尽心尽力”四个字深深打动了我。我们做任何事不都要有这种精神吗?要有事业心和责任感,要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忘我奉献。

马正老师最后说到: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男、女团体都战胜各自对手再次卫冕奥运金牌。当日本记者问中国队为什么这么强?孙颖莎、王曼昱回答道:“虽然站在赛场上的是三个人,但是,我们背后有一个优秀的团队,所以能够战胜一切!”这种弥足珍贵的团队精神就是新时期的一种团体主义的升华,更是新时期团结力和凝聚力的所在。我们要珍惜团体的荣誉,珍视团体的利益,以单位为家的忘我的工作作风就是团队精神的最具体表现,只要我们精诚团结、戮力同心、步调一致,我们的事业就一定会无往而不胜。



上一条: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下一条:学院图书馆参加第三届“博看杯”黑龙江省高校图书馆朗读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