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感谢有你 共沐书香 你我同行 ——学院志愿者协助图书馆进行图书倒架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5    作者:刘俊亭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由于图书馆今年新采购的图书已陆续到馆,需要尽快腾出上架位置,倒架工作在临近期末变得迫在眉睫,阶段性的突击任务需要更多的人力支援。得知这一紧迫任务,食品药品工程系和经济管理系的志愿者服务团队第一时间联系图书馆,主动请缨协助图书馆完成图书倒架工作,学生志愿者们的到馆帮忙,有效缓解了这项工作的紧迫性。

  12月20日上午来自食品药品工程系的38位志愿者在图书馆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进行外借四室的图书倒架工作。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完成了预定的工作任务。同日下午来自经济管理系的15位志愿者接替上午的倒架工作,在两个小时内完成了后续的任务。倒架开始,志愿者认真倾听图书馆老师的流程讲解,随后按流程自愿分成几个小组,以小组分工的形式进行倒架工作。同学们采取流水作业的方式,高效、有序地传递搬运图书,整个工作过程速度快,强度大,任务繁重。也许几本书并不重,但是连续传递便会觉得吃力,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始终保持高昂的热情,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他们在期末这个最忙碌的时段抽出时间协助图书馆图书倒架工作,展现出了同学们对学院深切的热爱。


  此次繁重的图书倒架工作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弘扬和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农经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图书馆将持续与各系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不断增强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感与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弘扬校园正能量,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最大的贡献。






上一条:【电子资源】攻略 | 假期离校,如何在校外使用维普数据库?
下一条: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图书馆宣传片